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讓一鄉之長不得不帶頭抗議....

2021.03.26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台電公司大觀發電廠自去年開始針對日月潭清淤來進行混水發電排砂的試驗工作。只是水里鄉長陳癸佑認為應該要以埋設暗管方式來排砂。看到電廠不斷以混水排砂來做清淤試驗,是破壞水里溪生態的行為,因此專程帶領鄉親前來明潭發電廠前表達不滿與抗議!

▲水里鄉民抗議台電公司已借道水里溪混水排砂的方式來為日月潭清淤/記者金芸亘攝

水里鄉長陳癸佑帶領抗議民眾,手拿抗議書,來到台電公司明潭發電廠門口,進行抗議陳情。

為了讓日月潭水庫清淤,台電公司大觀發電廠去年開始進行利用水力發電的水來排砂的試驗,但水里鄉長陳癸佑認為,這樣做是破壞水里溪的水質與生態,也讓部分水里鄉民無法接受。

▲台電公司大觀發電廠將日月潭淤泥投入水力發電管道藉此來清淤排砂/記者金芸亘攝

台電公司強調,日月潭與水里溪是共生共榮的一體,混水排砂試驗中,溪水變濁的程度是非常低,比濁水溪還要低,水里溪也並無因此來積沙,因此如何來讓水里鄉親了解混水排砂的影響程度,依然考驗著台電公司危機處理的智慧。

▲水里鄉長陳癸佑(右)將抗議書遞交給大觀電廠副廠長黃陵育(左)/記者金芸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