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杜蘇芮來勢洶洶 農民搶收作物避災

2023.07.24 記者 王昭聖 報導
字級設定:

氣象局發佈,中颱杜蘇芮,將對台灣帶來極大影響,這兩天仁愛鄉農民開始忙著搶收進入產期的蔬果,避免颱風造成重大損失。仁愛鄉農會表示,最近兩天,仁愛鄉整體蔬果出貨量,比平常多出了大約二到三成,農會也調度貨運公司增加車輛,應付因颱風增加的產量,此外,原訂七月26日舉辦的仁愛鄉運,公所也宣佈延期到八月舉辦。

▲中颱杜蘇芮來勢洶洶,仁愛鄉已明顯感受天氣的變化。/記者 王昭聖 攝

趕在颱風來襲前,農民加緊農作物採收工作,人手不夠,放暑假的小朋友也被叫來幫忙。

   中颱杜蘇芮來勢洶洶,仁愛鄉高山蔬果又正值盛產期,農民加快採收的腳步,一方面這兩天菜價已出現上揚,一方面也怕颱風造成農作物損失,農民除了防颱,也希望搶在颱風前,將農作物採收送往果菜市場銷售。

▲仁愛鄉生產各類夏季蔬果,已進入盛產期,農民把握時間採收,避免颱風造成農作物受損。/記者 王昭聖 攝
▲仁愛鄉生產各類夏季蔬果,已進入盛產期,農民把握時間採收,避免颱風造成農作物受損。/記者 王昭聖 攝


仁愛鄉農會表示,氣象局發佈颱風可能侵台的消息後,仁愛鄉果菜出貨量出現明顯的成長,農會除了加強提醒農民,做好防颱準備工作,也調度車輛,加強果菜運銷數量及效率。

▲仁愛鄉農會統計,近日蔬果共同運銷量,明顯增加二到三成,/記者 王昭聖 攝


   仁愛鄉公所也宣佈,原定七月26日舉辦的全鄉運動會,受颱風來襲影響取消,將延期到八月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