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稻米達人賽 整體品質較往年優

2023.08.15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草屯鎮農會舉辦臺灣稻米達人鄉鎮賽,這次參賽稻米種,以契作的台農77號為主,由評審先到田間看稻米生長狀況,選出10名農友進入決賽,再以外觀和口感等做進一步的評比,第1名參賽者將代表參加全國賽。

▲圖為草屯鎮農會舉辦臺灣稻米達人鄉鎮賽,參賽稻米品種,以契作台農77號為主/記者林妤昕攝

草屯鎮的臺灣稻米達人鄉鎮賽,經過田間管理的評比後,選出10位農民進入決賽,這個階段評分的項目,包括稻子外觀和口感等,評審賴明信表示,這次參賽的稻米整體品質比往年好,除了是草屯地區本身種植條件佳,今年陽光充足。

▲圖為將近20年來,草屯鎮農會透過舉辦稻米品質競賽,希望提升農民田間栽培管理技術,種出好吃的米/記者林妤昕攝

草屯鎮農會表示,這次參賽稻米種是以台農77號為主,因為米粒外觀好、煮熟米飯油亮光澤,口感Q黏,具飯香味,受到消費者的喜愛,所以透過競賽,選出前6名,第1名將參加全國賽,加強行銷在地的好米。

將近20年來,草屯鎮農會舉辦稻米品質競賽,希望提升農民田間栽培管理技術,種出好吃的米,增加消費者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