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評鑑頒獎 蔡維峻榮獲冠軍

2023.08.23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埔里鎮是南投縣百香果最大產地,不過今年受到年初旱災,加上八月的風颱,損失慘重,產量大減。為了推廣品質優良的百香果農產,埔里鎮農會舉辦南投縣百香果評鑑活動,吸引155位果農送件參加,最後選出26件冠、亞、季軍及優選,由果農蔡維峻獲得冠軍,評審委員昌佳致表示,雖然今年埔里鎮百香果受災,但是不損其風味品質。

▲南投縣百香果評鑑成績終於出爐,立法委員馬文君宣布第一名農友蔡維峻/記者 范宏坤 攝

南投縣百香果評鑑成績終於出爐,立法委員馬文君宣布第一名農友。

▲雖然年初有旱災、八月份有風颱豪雨,評審表示,埔里鎮生產的百香果品質非常好,甜度平均達到17-19度,尤其是第一名的風味口感很特別/記者 范宏坤 攝

雖然年初有旱災、八月份有風颱豪雨,評審表示,埔里鎮生產的百香果品質非常好,甜度平均達到17-19度,尤其是第一名的風味口感很特別。

▲為了行銷優質農特產,埔里鎮農會舉辦百香果評鑑活動,實施科學管理,建立分級制度,提高農民收益/記者 范宏坤 攝

為了行銷優質農特產,埔里鎮農會舉辦百香果評鑑活動,實施科學管理,建立分級制度,提高農民收益。雖然今年埔里鎮百香果受災,產量大減,但是不損其風味品質,埔里鎮農會呼籲鄉親踴躍採購品質優良的農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