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教育玩起來 水里青農設計大地遊戲

2023.08.24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將食農教育以及水里在地農特產品,規劃設計後,成為大地遊戲,是水里青農的全新休閒農業活動,希望透過闖關遊戲方式,將食農教育觀念與農產品結合成為遊戲內容,讓參加民眾在遊玩過程中,就將這些農產知識學起來,現在就透過鏡頭,帶您一起來了解。

聽青農關主說明在地生產的各種食材特性與知識,像是梅子、檸檬,然後進行闖關任務,就可以得到每一關的卡片,收集完全就可以兌換用農特產品製成的獎品,家長帶著小朋友參加都感到是全新的體驗。

▲水里青農永續發展協會規劃設計並舉辦食農教育大地遊戲活動來推廣在地農特產品的行銷/記者金芸亘攝


由水里青農永續發展協會與槑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共同舉辦的食農教育大地遊戲,在上安村的一處黑森林來舉辦,這次報名的是安親班的親子行程,相當適合大人小孩透過闖關遊戲來接受食農教育。

食農教育是國家發展政策之一,其中就是注重地產地銷,水里青農與槑休閒農業區合作舉辦食農教育大地遊戲,讓親子在闖關遊戲中學到在地農產,並讓遊客了解這些食材的健康成分,然後購買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