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條純米吐司發表! 米食邁入新紀元

2023.08.25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糕餅商業同業公會24日於北港召開會員大會,同時發表全國第一條全部由米製成的「百分百純米吐司」,以及米的相關烘焙產品,不僅對面粉過敏者來說是一大福音,也可以提供消費者不一樣的選擇,同時也希望藉著米烘焙產品的推出,讓米可以有更多樣且創新的運用,增加國人米食使用量。

▲雲林縣糕餅商業同業公會24日於北港召開會員大會,同時發表全國第一條全部由米製成的「百分百純米吐司」。記者林虹伯/攝

民眾試吃用全部用米製成的「純米吐司」,感受健康的口感。雲林縣糕餅商業同業公會這天於北港舉辦會員大會,同時也發表了全國第一條完全用米做成的土司,以及相關的米烘焙產品。公會表示用米製成的烘焙產品不僅口感和風味優良,麵粉過敏者也可食用,未來若是推廣普及,可以讓消費者有更多元的選擇,同時讓米有更多樣的使用方式。

▲公會表示用米製成的烘焙產品不僅口感和風味優良,麵粉過敏者也可食用,未來若是推廣普及,可以讓消費者有更多元的選擇。記者林虹伯/攝

雲林縣種植稻米的面積很大,不過隨著民眾飲食習慣的改變,傳統米食需要轉型才能符合時代。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米烘焙產品的推出,不僅讓市場上有更多樣的產品選擇,也讓米食更創新,未來會大力推廣米烘焙產品。

期待米的相關烘焙品未來可以逐漸普及,讓民眾有更多元的選擇,同時也讓米食更加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