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千萬修繕老屋 一甲子三合院民宿開幕

2023.08.29 記者 周書聖 報導
字級設定:
▲民宿業者將60年歲月三合院整修成民宿,提供觀光客溫暖住宿環境。/記者周書聖 攝

嘉義市去年旅遊業住宿人次超過一百八十四萬,創下歷史新高,嘉義市政府積極輔導業者成立合法民宿,有業者斥資上千萬將一棟六十年的三合院,整修變成懷舊風格的民宿,日前正式開幕,嘉義市市長黃敏惠特別前往祝賀,雖然民宿是一棟老屋,不過能讓旅客感受到家的溫暖。

目前嘉義市有12間合法民宿,業者夫妻兩人親自勘查另外十一間,整合別人的優缺點,最後決定在嘉義市西榮街完成經營民宿的夢想,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從小就在附近成長,看到三合院有新的生命,感導歡喜感動,隨著109年民宿管理辦法修法,現在有愈來愈多業者於嘉義市經營民宿。

三合院民宿位於嘉義市西榮街,遊客要在嘉義市區觀光都非常方便,三合院的中庭懷舊美麗,適合外地遊客來一趟深度旅遊,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表示,嘉義市民宿產業正處於起步階段,市政府已經編列預算輔導業者申請合法民宿,共同為嘉義市拚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