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一起探索嘉義 「5」處不可錯過的親子景點!

2023.09.01 記者 郭閔慈 報導
字級設定:

為鼓勵家長在新學期陪伴孩子戶外活動,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介紹了五大室內親子遊憩景點。其中包括帶有超萌公仔和太空艙的「老楊方城市」、讓孩子親身體驗製作果醬的「民雄金桔工廠」、繽紛的「跳伯的丸聚星球」故事館,還有歐洲風情濃厚的「佐登妮絲城堡」與「蓋婭莊園」,各式各樣的景點,既能滿足孩子的探索慾,又適合雨天在室內遊玩。

▲以丸子為題的「跳伯的丸聚星球」。(圖片來源:嘉義縣政府網站)

嘉義縣長翁章梁提到,嘉義縣有不少適合家庭的觀光工廠,是家長帶著小孩遊玩的好去處。大林鎮的大埔美工業區積極發展,吸引了多家業者在此建立觀光工廠,如「老楊方城市」、「卡羅爾銅管樂器」、「佐登妮絲城堡」,以及新近開放的「蓋婭莊園」和「跳伯的丸聚星球」,使此區的旅遊業越來越繁榮。

以方塊酥為名的「老楊方城市」,許多人一定不陌生!酥點之間還有超級吸引人的巨大3D壁畫,玻璃窗外可見壯觀的方塊酥製造流程,小朋友在這裡可以體驗DIY方塊酥蓋房子;而以丸子為題的「跳伯的丸聚星球」,展館以星球造型打造,有親子互動遊戲、體驗手作及兒童遊戲室,現場還能免費試吃超過十種口味的貢丸。

▲「老楊方城市」廣場設有超萌的方塊酥星人公仔與太空艙。(圖片來源:嘉義縣政府網站)

位於大林的「蓋婭莊園」和「佐登妮絲城堡」展現了濃郁的歐洲風情,不僅有美麗的自然景觀,還提供香氛製品的DIY體驗,園區內的建築都是必拍景點;另外,在「民雄金桔工廠」,孩子們可以在這裡學習如何製作果醬,現場有各種人氣金桔產品試吃、試飲,還能在園區內的「果然製物所」品嘗到義式手作冰淇淋、咖啡、甜點。

▲孩子們可以在「民雄金桔工廠」學習如何製作果醬。(圖片來源:嘉義縣政府網站)

暑假剛結束,孩子們可能都還沒收心,家長們可以考慮帶孩子到嘉義的這些室內景點,不僅可以玩樂、品味,還是拍照的好地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