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新増2例登革熱案例 當地加強化學防治反應!

2023.09.06 記者 郭閔慈 報導
字級設定:

嘉義縣於4日公佈登革熱NS1快篩陽性新確診1案及足跡案1例。確診者為居住竹崎鄉42歲女性,及菲律賓入境新竹縣35歲男性,曾至水上鄉活動。

一獲悉,縣府立刻啟動疫調與孳生源清除行動,5日便聯合水上、竹崎、及鹿草的三個鄉鎮公所合作,對附近100公尺的住戶進行了室內外的化學防治措施。

迄今,嘉義縣累計有9例本土確診,其中竹崎鄉3例、梅山鄉4例,大林鎮和太保市各有1例。4日新增的42歲女性確診者在鹿草鄉工作,假日會往返雲林的娘家,娘家親人於4日確診,而該確診者的接觸者9人均已確認為陰性。

另一位確診者足跡案為35歲男性,在新竹湖口工業區工作,自菲律賓返國後曾有腰酸背痛和皮膚出疹的症狀,於4日被確認為確定病例。

嘉義縣長翁章梁強調,隨著全國登革熱疫情居高不下和海葵颱風帶來的大雨,使得積水問題增加了疫情的風險,呼籲民眾不能掉以輕心,需確實執行「巡、倒、清、刷」四步驟。

衛生局長趙紋華指出,目前9例本土確診中,有4例仍需監測至26日,外縣市的確診足跡案也有7例,需監測到28日,他也呼籲鄉親隨時注意健康狀態,並嚴格落實登革熱的預防措施。

▲縣府立刻啟動疫調與孳生源清除行動/圖片來源: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