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費挹注偏鄉學校午餐 食農教育培養學生珍惜食物

2023.09.06 記者 賴一銀 報導
字級設定:

外埔區的馬鳴國小由於地處偏遠,加上學生人數不多,學校的營養午餐都由校內中央廚房來製作,因此成本比一般地區都來得高,幸好在市府經費補助下,將偏鄉學校的午餐成本提高每餐至62元,讓廚房得以維持運作,同時學校也結合食農教育課程,讓學生栽種作物,了解食材得來不易,這天教育局長蔣偉民,就來視察學校的供餐品質,更與小朋友一起種菜與收成,體驗這特色教育課程。

▲教育局長採下學生種植的絲瓜,體驗特色教育課程 / 記者 賴一銀攝

剪下大絲瓜,台中市教育局長蔣偉民,這天特地到外埔的馬鳴國小視察,而這些絲瓜,即將變成餐桌上美味的佳餚。馬鳴國小的午餐秘書善用經費,特地將學生種植的絲瓜入菜,學校還融合食農教育課程,不只絲瓜,學生們也種植了九層塔、辣椒等等的作物,希望培養他們珍惜食物的態度。

營養師向學生們介紹這天午餐的菜色,這些都是有經過認證的食材製作而成,而小朋友們有了親手栽種作物的經驗,也都細細品嚐,享受這得來不易的美味。

▲學生享用得來不易的美味午餐 / 記者 賴一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