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小家庭需求 老餅店推縮小版大餅

2023.09.07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大餅是雲林縣北港鎮有名的伴手禮,民眾來到北港拜拜遊玩時大多都會購買回家品嘗,不過動輒一斤以上的傳統大餅對現在的小家庭來說尺寸太大,常常吃不完造成浪費。為此北港鎮就有一間傳承四代的老餅店,推出縮小版的「迷你大餅」搶攻小家庭市場,並與連鎖超商談妥合作,讓民眾不用到北港也能吃到這款好滋味。

▲北港鎮有一間傳承四代的老餅店,推出縮小版的「迷你大餅」搶攻小家庭市場。記者林虹伯/攝

工作人員將大餅做最後處理,準備包裝上架販售。雲林縣北港鎮的大餅很有名,不僅民眾喜愛,廟前更是被稱為糕餅一條街。不過傳統大餅一個至少一斤的尺寸讓很多小家庭以及個人望而卻步,為此鎮內就有一間傳承四代的老餅店,推出縮小版的「迷你大餅」,因應時代需求。

為了吸引年輕消費者,業者也在包裝以及口味上做出改變,希望改變一般人對大餅重油重甜的印象,同時也讓年輕人更了解這項傳統產業。

▲業者指出,現在這款餅也在超商等通路上架,有興趣的民眾不用來到北港也可以吃到這樣的好滋味。記者林虹伯/攝

業者指出,現在這款餅也在超商等通路上架,有興趣的民眾不用來到北港也可以吃到這樣的好滋味,歡迎大家吃看看北港好吃的糕餅。

北港的大餅非常有名,民眾下次來北港遊玩時,千萬不要錯過這項在地名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