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培慧爭取80萬 辦理一系列食農體驗

2023.09.13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立委蔡培慧長年來積極推動食農教育,這次爭取80萬元經費,於南投巿辦理十場食農體驗活動。13日上午來到中興新村一間手作冰棒店,由業者教大家用在地水果、牛奶等天然材料,自己製作獨一無二的「枝仔冰」,大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

▲親子一同體驗做水果冰棒/記者 熊欣儀 攝

選擇喜歡的水果,放入做冰棒的模型裡,再陸續倒入不同口味的水果牛奶,經過20分鐘快速冷凍後,就可以完成一支支好看、好吃又天然的冰棒!

▲立委蔡培慧爭取到80萬元,在南投巿辦理10場食農教育體驗/立委蔡培慧服務團隊 提供

立委蔡培慧爭取到80萬元,在南投巿辦理食農教育體驗,包括小小農夫、咖啡與茶的五感品味,及用當季蔬果加工料理的市場料理實驗室等,這次也來到中興新村的手作冰棒店,以當季、當地的新鮮水果,製作美味的冰棒。

蔡培慧說,食農教育強調手作,藉由參與農產品生產、加工的過程,讓大家了解食物的來源,培養對生產者與環境的尊重與感恩,促進城鄉共好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