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位學生獲品德教育獎 今年增設認輔志工表揚!

2023.09.19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推廣品格教育,台中市太平教育發展協會這天舉辦2023台中市國中小品德教育獎暨認輔志工表揚大會,共有132位學生獲獎,及18位志工接受表揚,希望透過這獎項,推動社會正向力量。

台中市太平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一一頒發圖書禮券和獎牌一座給這些品德之星,今年太平區共有132位國中小學生獲獎,肯定他們在校園品德良善。

▲頒發圖書禮券和獎牌一座,今年太平區共有132位國中小學生獲獎/記者 李晉仰攝

有鑑於這幾年價值道德式微,太平教育發展協會每年舉辦品德教育獎表揚,要將品德、品質和品味融入教育生活中,而今年更特別增加認輔志工表揚,肯定他們關懷校園和社區家庭功能不足的孩子。

▲太平有132位學生獲得品德教育獎,18位認輔志工同獲表揚/記者 李晉仰攝

認輔志工給予孩子傾聽及陪伴,不離不棄,在徬徨的生命過程中,拉了他們一把,付出的時間和精神令人感佩,主辦單位表示,透過頒獎肯定,傳遞教育正面的力量,讓品格教育能夠深入到校園的各個角落,讓台灣社會更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