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志工齊製作月餅 贈予食堂用餐長者

2023.09.25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讓在地長輩能夠吃到健康又營養的午餐,斗六市施瓜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健榮,是在三年參加義峰高中餐飲科來進修,而這次趁著中秋節的到來,他也特別邀請到餐飲老師前來社區,教導長輩以及志工來共同製作蛋黃酥,希望讓每位長輩來到食堂用餐的同時,也能夠感受到過節的氣氛。

社區志工七早八早就來到社區製作蛋黃酥,這次的目標也為製作300粒,除了要分送給來食堂用餐長者,同時還有地方弱勢家庭,雖然大部分志工都是第一次製作,但跟著老師的動作大家是越做越有成就感。


▲施瓜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健榮,邀請到餐飲科老師來到社區,教導志工製作蛋黃酥/記者 江儀 攝

斗六市施瓜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健榮,在三年參加義峰高中餐飲科進修,改善社區食堂長者的用餐,而這次趁著中秋節來臨之前,他也特別邀請到餐飲科老師,來到社區教導長輩、志工來共同製作月餅。

斗六市長林聖爵這次也來到社區,除了與志工共同體驗蛋黃酥的製作,同時也贈予社區長輩每人一粒的文旦,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

一粒一粒剛出爐的蛋黃酥讓人看了口水直流,透過這次的活動除了讓社區長輩、志工來共同感受過節氣氛,同時也讓大家學習到新的烘焙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