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129改善最後一哩路 下崙段改建工程動土

2023.09.26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雲129線道路是口湖鄉通往四湖鄉的重要道路,總長大約7公里,道路計畫寬度12公尺,不過在口湖下崙村路段卻只有6公尺寬,不僅居民出入不便,也常常發生車禍。為此雲林縣政府編列1980萬經費,欲進行此段道路及側溝改善工程,工期約五個月,縣府也於這天舉辦動土典禮。

▲雲129線道路是口湖鄉通往四湖鄉的重要道路,總長大約7公里,道路計畫寬度12公尺,不過在口湖下崙村路段卻只有6公尺寬。記者林虹伯/攝

眾人祭拜神明,祈求工程可以順利進行。雲129線道路是連接口湖和四湖的重要道路,不過在口湖鄉下崙村路段,不僅年久失修,寬度也只有6公尺左右,常常造成居民出入不便以及車禍事故,鄉親都期待這個路段可以拓寬改善。為此雲林縣政府編列預算要來進行改善,並於這天辦理動土典禮。

▲鄉親都期待這個路段可以拓寬改善,為此雲林縣政府編列預算要來進行改善,並於這天辦理動土典禮。記者林虹伯/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本路段確實有改善必要,她指出雲129線全線路寬大概都達到12公尺,只有下崙段路寬6公尺,讓用路人相當不便且不安全。本次的工程除了路面拓寬之外也會進行側溝改善,工期約150天,希望完工後可以讓民眾出入更加安全方便。

希望工程完工之後可以讓雲129線變得更加安全,鄉親出入也可以更加便利,同時降低車禍發生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