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尷尬!婦女咳嗽就漏尿 電波療程協助改善

2021.04.06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海線醫院的婦產科醫師指出,有三成的女性在自然產後,便飽受漏尿的困擾,但多數因為沒有積極求診,導致情況更加嚴重。像是彰化一名52歲陳媽媽,四年前在工作時,因為不經意的咳嗽,導致尿液流出,嚇得她趕緊到醫院就診;後來發現,是過去自然產加上更年期的影響下,導致陰道鬆弛,幸虧後續經過電波療程後,才終止了尿失禁的問題。

醫師講解,陳媽媽會尿失禁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過去懷孕生產,骨盆腔以及陰道承受壓力,加上更年期之後,骨盆底肌無力、膀胱頸與尿道間的組織機能老化變弱,才會導致情況惡化,不經意的一個咳嗽,就導致尿液流出。

彰化的陳媽媽育有兩名孩子,20年前自然產後,長期飽受尿失禁的困擾,也曾到別院做過陰道鉺雷射手術,維持不到一年,發現還是常有些微尿液滲出;直到情況嚴重,到海線醫院就診,醫師也建議她做星特拉薇薇電波療程,一次杜絕尿失禁的問題。

幸好在術後,婦女也明顯感覺情況改善。醫師表示,薇薇電波透過熱能,刺激陰道膠原蛋白新生重組,改善陰道鬆弛等問題;透過現代醫療儀器輔助,替婦女解決困擾已久的問題。

▲海線醫院的婦產科醫師指出,有三成的女性在自然產後,便飽受漏尿的困擾/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