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柚子吃不完? 這招讓你免煩惱

2023.09.27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中秋節快到了,此時也是柚子的盛產季,很多民眾都會購買許多柚子用來拜拜或送禮,不過常常出現吃不完的狀況造成浪費。為了藉決這個問題,也讓社區長者了解柚子的多種用途,北港鎮的劉厝社區這天邀請老師,教大家做手工柚子醬,簡單的步驟和酸甜可口的滋味讓長者都連聲稱讚。

▲北港鎮的劉厝社區這天邀請老師,教大家做手工柚子醬,簡單的步驟和酸甜可口的滋味讓長者都連聲稱讚。記者林虹伯/攝

大家認真處理柚子,準備進行下一步操作。中秋時節是文旦盛產的時期,民眾家中常常出現柚子吃不完的狀況,這些柚子很多都難逃被丟棄的命運,造成浪費。為此北港劉厝社區這天就邀請老師,帶大家做天然美味的柚子醬,長輩們對這酸甜可口的滋味都相當喜歡。

▲老師表示柚子醬酸甜的祕訣就在最後加入的檸檬汁,成品不論是泡茶或是作為麵包抹醬都相當適合。記者林虹伯/攝

製作柚子醬的材料和做法都相當簡單,只需要準備柚子、砂糖、檸檬和蜂蜜就可以動手做。老師表示柚子醬酸甜的祕訣就在最後加入的檸檬汁,成品不論是泡茶或是作為麵包抹醬都相當適合。

因為材料取得容易,作法也很簡單,老師也鼓勵長者可以在家動手做,在中秋佳節和兒孫分享,也增進彼此感情。

透過社區安排的課程,不僅讓長者學習柚子的不同用途,也為他們的生活增添不同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