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紅茶評鑑 評審分析茶菁優缺點

2023.10.06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今年魚池鄉農會的紅茶評鑑,參加的件數679件,包括台茶18、21、大葉種、山茶,因為氣侯的影響,今年的茶菁欠收,不過並不影響品質。每年參賽的紅茶,都是台茶18號數量最多,評審林儒宏特別分析參賽紅茶優缺點,提供茶農參考,改善製茶水準,提升經營管理技術。

▲日月潭紅茶評鑑比賽在農會熱鬧進行,今年因為氣候的關係,茶菁產量大減,參賽的件數比往年少,不過平均品質有維持水準/記者 范宏坤 攝

日月潭紅茶評鑑比賽在農會熱鬧進行,今年因為氣候的關係,茶菁產量大減,參賽的件數比往年少,不過平均品質有維持水準。每年參賽的紅茶,台茶18號數量最多,評審林儒宏分析18號的優缺點,提供茶農參考。

▲每年參賽的紅茶,台茶18號數量最多,評審林儒宏分析18號的優缺點,提供茶農參考/記者 范宏坤 攝

雖然今年氣候多雨,紅茶收成量減少,不過評審的過程,參賽紅茶的滋味、口感很受評審肯定,代表茶農技術提升,期待比賽拚出好成績。

▲雖然今年氣候多雨,紅茶收成量減少,不過評審的過程,參賽紅茶的滋味、口感很受評審肯定,代表茶農技術提升,期待比賽拚出好成績/記者 范宏坤 攝

今年的參賽總件數679件,其中以台茶18號數量最多,農會將在紅茶文化季舉辦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