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區供水第一天 供水站陸續傳漏水忙檢修

2021.04.06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啟動供52分區供水,停水第一天,多數民眾已經儲水備用,水公司也在地勢較高、管線末端及人口密集區設置臨時供水站,不過民政局發動區里長一早巡查各地,發現北屯平田及三和里都有臨時供水站儲水桶滲漏的情況,立即通報水公司檢修,當地里長為了避免浪費也通知民眾盡快前來取水。

▲北屯平田及三和里都有臨時供水站儲水桶滲漏的情況,當地里長為了避免浪費也通知民眾盡快前來取水/記者 楊宗桓攝

民眾前來供水站取水,不過一旁的水龍頭卻是滴滴答答漏不停,台中市啟動供52分區供水,停水第一天,為了解各供水站使用情況,民政局發動區里長一早巡查各地,發現北屯平田及三和都有臨時供水站儲水桶滲漏情況,立即通知水公司檢修。 

里長表示,水公司裝設好供水站後就離開,並未進行檢測,一大早服務處人員就發現漏水情況嚴重,為了避免珍貴的水資源浪費,里長除了拿出儲水桶裝水,也立即發動當地民眾前來取水。

自來水公司表示,由於部分臨時供水站儲水桶,使用時間較長,有陸續傳出輕微漏水的情況,感謝熱心民眾與里長的通報,目前已經立即派員檢修更換,避免珍貴水資源繼續流失。 

▲里長除了拿出儲水桶裝水,也立即發動當地民眾前來取水/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