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頭只能日曬? 東勢農家引進烘蒜機現代農法彈性應用

2021.04.06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現在正是蒜頭採收期,而剛採收的蒜頭,通常要快點曬太陽才不會壞掉,為了要將蒜頭延長保存期限,東勢厝旅外回鄉青年林銘紳的岳父,就引進烘蒜頭機器,除了可以減少曬蒜頭的空間,可以將烘好蒜頭做長久的保存,更可以等蒜頭價格更好再賣。

▲東勢農家引進烘蒜機,可方便將蒜頭延長保存期限,更可以節省曬蒜頭人力。記者 丁桂慈/攝

辛苦種植的蒜頭,總算可以採收,收成可以說是農民最高興的時候,而位在東勢鄉的一位青農林銘紳他的岳父,就引進烘蒜頭的機器,讓剛採好的蒜頭延長保存期限。

對農民來說,剛採好的蒜頭就要想辦法賣出去,才不會擔心蒜頭會爛掉,用日頭曬蒜頭雖然是很方便,但是現在農業人力、跟空地沒有那麼多,引進烘蒜頭機器,不但可以讓蒜頭來長久保存做更多利用,也可以等蒜頭價格更好的時候賣出去,確保農民收益。

今年採收蒜頭時期有遇到南風還沒來的狀況,所以蒜頭也有大小顆不平均的問題,怕說採收完不夠成本,因此因應這種變數,烘蒜頭機器也派上用場。現代的農業方法百百種,打破以往作法,也是一種不錯保存蒜頭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