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大缺水! 縣府靠這個百噸設施幫助部落.......

2021.04.06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信義鄉的豐丘村以及新鄉村,長久以來都是由部落接山水來使用,只是隨著天氣影響,讓枯水期愈來愈長,就影響山泉水也跟著變少。因此兩村都向縣府來陳情希望能夠打造簡易自來水,縣長林明溱在會勘後,就指示相關單位為兩個部落來增設蓄水池以及取水管路。

▲縣長林明溱親自來到信義鄉新鄉村了解蓄水池還需要取水管路的困境/記者金芸亘攝

縣長林明溱會同縣府原民局長史強,以及共同前來關心的立委許淑華,親自來到信義鄉豐丘村了解目前部落,需要簡易自來水的陳情原因。

▲立委許淑華也跟著縣長林明溱前來豐丘村了解居民用水需求/記者金芸亘攝

隨後在原民局長史強的帶領下,縣長林明溱來到新鄉村了解部落需要百噸蓄水池的原因,並且也答應要來施作取水管線。

▲有些部落就算有蓄水池卻沒錢餔設取水管路因此縣長林明溱將責成縣府原民局協助爭取相關經費/記者金芸亘攝

隨著天氣影響,讓台灣的枯水期愈來愈長,山中的天然泉水也隨著變少,影響部落居民的民生與灌溉用水,也因此有愈來愈多部落,需要政府單位關心,打造更多的蓄水池,來避免枯水期無水可用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