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年梅子較小顆 但這個農會還是豪氣要向農民收購三百公噸!

2021.04.08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已經展開收購青梅的相關作業,今年預計要透過產銷班來收購三百噸的梅子。只是青梅的產期已經過了一半,目前卻只收了三十噸,雖然今年受到少雨影響,青梅普遍顆粒較小,但梅子夢工廠還是鼓勵農民能夠盡量採收。

▲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啟動今年的青梅收購機制/記者金芸亘攝

將青梅倒入機器當中,就能夠自清洗到果肉分離的程序一次完成,因為今年的青梅大部分都長得較小,信義鄉農會就啟動了相關的因應辦法,將這些梅子都先拿來做梅精。

▲經過清洗與果肉分離的小顆青梅可以拿來做梅精/記者金芸亘攝

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已經展開收購青梅的相關作業,今年預計要透過產銷班來收購三百噸的梅子。因為今年一直沒下雨的緣故,青梅長不大,影響農民採收意願,梅子夢工廠還是鼓勵農民能夠盡量採收。

▲雖然今年青梅普遍長不大,但梅子夢工廠還是鼓勵農民盡量採收/記者金芸亘攝

青梅長不大,讓梅農叫苦連天,一年一次的收成,卻是相當不理想,梅子太小也讓農民找不到採收工人,影響實在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