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蔬菜保鮮不易 雲林農產外銷馬紹爾

2021.04.08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是農業大縣,近年來縣府也積極推動蔬果的外銷通路,而在這次也成功將,在地蔬菜來外銷至馬紹爾群島,因為採用航運方式減少運送成本,蔬菜若是要送到當地,航期也大約需要25天,考慮到蔬菜的新鮮度,業者也開發了相關保鮮技術。雖然這次的外銷數量只有六噸,不過相信透過越來越進步的冷鏈技術,以及在地蔬果的好品質,在日後一定可以增加更多國際市場。

▲雲林農產外銷至馬紹爾群島今封櫃/記者 江儀攝

在地六噸的蔬菜,在今天正式裝上貨櫃,將要來出口至馬紹爾群島,並在每三個月也將會來固定出貨,對著這樣的好消息,現場所有來賓也都十分開心,擱在為雲林農產打開了新的國際市場。

因為馬紹爾群島離台灣的距離較遠,為了省下運送成本因此也來採用海運,但是將近25天的運送時間,就怕蔬菜會變得不新鮮,為此業者也必須要來做好種種的保鮮措施。

目前台灣蔬果的冷鏈技術是越來越進步,除了這次外銷至馬紹爾群島的蔬菜,冷鏈業者也表示希望可以將更多蔬果,透過完善的保存方式,來外銷至更多國家,這樣在遇到蔬果生產過剩時,也能夠確保農民的收入

雖然在今天外銷至馬紹爾群島的蔬菜只有六噸,但卻是每三個月都可以來穩定出口,未來也希望可以透過越來越完善的保存方式,以及在地蔬果的好品質,為雲林農產打開更多國際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