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這個部落就可以吃到從日本引進的白色草莓!!!不用出國而且相對便宜啊~~

2021.04.08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草莓是近幾年相當受歡迎的水果,有農民看中信義鄉久美部落合適的地理環境與氣候,四年前,與當地青農合作培育草莓與種苗,其中農民特別培育來自日本,名為白雪公主的白色果肉草莓,希望未來量產以後,也能夠成為信義鄉其中一項的特色農作物。

▲信義鄉久美部落中有農民正在試種白色草莓/記者金芸亘攝
▲農民種出的高山草莓未來將在信義鄉量產出售/農民崔書城提供

信義鄉農民史新恩負責培育草莓的幼苗,與一般民眾瞭解不一樣的是,這裡培育草莓都是用走莖接土培養,用心栽種以外,也採用天然的方式來防治蟲害。

▲崔氏父子看中久美部落良好的地理氣候前來試種草莓相當成功/農民崔書城提供
▲農民在溫室中草莓旁也栽種青蔥用來進行天然的生物防治/記者金芸亘攝

因為目前種植草莓是以培育幼苗為主要工作,草莓尚未量產,但每年過年前後,種出來的草莓口感就很受到親友的稱讚,而且為了打出知名度,崔先生更加自日本引進白色的草莓,希望未來成為信義鄉的特色農作物。

▲白色草莓在久美部落成功試種!民眾試吃後讚不絕口/記者金芸亘攝

崔智凱引進草莓來到久美部落試種已經有四年的時間,栽種的成果是相當傑出,因此也不排除自今年底開始在信義鄉量產,到時候不用出國,在信義鄉就能夠吃到白色草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