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鐵道玩「三鐵」 遊程橫跨兩縣五鄉鎮

2021.04.10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號稱讓你沿著集集線鐵道,騎鐵馬、玩到鐵腿的旅遊活動,即將在四月底到五月份展開一連串好玩又在地又有深度的行程。路線自彰化田中沿著集集線鐵道,橫跨源泉、集集、水里一直到信義鄉的地利丹大,號稱是親民版的三鐵,豐富又多元的旅遊行程,歡迎上網了解查詢。

▲集集鐵道玩三鐵活動推出橫跨兩縣五鄉鎮的深度旅遊觀光行程/記者金芸亘攝

主辦單位用巧思,來展現鐵腿、鐵馬以及鐵道,展現這號稱是親民版的三鐵活動,將自四月24號起,以著集集線,橫跨彰化到南投甚至是信義鄉,展開一連串的多元充實旅程。

▲三鐵就是鐵腿、鐵馬與鐵道/記者金芸亘攝

經過眾多單位的討論發想,輔導集集鐵道沿線的五個希望發展深度旅遊與觀光的單位,希望以集集鐵道玩三鐵,號召大家前來深度旅遊。

▲集集水里與信義都各自推出相當有在地價值與深度意義的小旅行,歡迎民眾報名參加/記者金芸亘攝

親民版的三鐵行程,全台灣現在只有彰化到南投的集集線才有,其中集集鎮與水里串聯推出一泊三食的小旅行「聲路水里、集集品蕉道」,其中首次推出的香蕉饗宴,更加珍貴難得,歡迎民眾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