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溪媽祖繞境兩百週年 盧秀燕恭送替百姓求雨

2021.04.12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延續200年的台中樂成宮「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這天舉行起駕儀式,為期22天,遶境11區116里,來為地方祈福,而台中市長盧秀燕一早,也到場恭送旱溪媽祖起駕,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也期盼天降甘霖,讓缺水危機早日解除。

虔誠向旱溪媽祖上香參拜,台中市長盧秀燕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人這天,要來恭送旱溪媽祖起駕,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是台灣宗教百景之一、歷史最悠久、遶境時間最長,今年邁向兩百週年。

這天舉行起駕儀式,為期22天,遶境11區116里,來為地方祈福,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期盼天降甘霖,讓缺水危機早日解除。

吉時一到,哨角聲不斷,護駕隊伍依序排開,神轎班踩著大小禮步,向眾神行禮,民眾一行人浩浩蕩蕩,恭送媽祖出巡,預計5月3日晚上21時回鑾,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台中市長盧秀燕向旱溪媽祖祈求天降甘霖,讓缺水危機早日解除/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