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東路七叉路口 通車後一天一起車禍

2021.04.12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東區綠空鐵道軸線北段工程完工後,原本封閉的復興東路開通,和新民街、復興路四段形成雙T路口,加上復興東一街也從單向改成雙向,車流匯集處變成沒有分隔島分流的大路口,過年前開放通行,如今竟成為車禍頻傳的肇事路段,平均一天就有一起車禍,這天民代邀集相關單位會勘,討論解決辦法。

東區綠空鐵道軸線北段工程完工後,原本封閉的復興東路開通,和新民街、復興路四段形成雙T路口,加上復興東一街也從單向改成雙向,民眾從復興路四段要通往復興東一街,險象環生。

七叉路口的車流匯集處,變成沒有分隔島分流的大路口,稍有不慎,機車和汽車就像這樣容易發生碰撞,尤其七叉路口就在火車站、市場和站前秀泰旁邊,車流量相當大。

警方表示,這路段通車後車禍頻傳,交通局回應,將在最短時間內,會同相關單位,研出有效的改善辦法,確保民眾的交通安全。

▲七叉路口的車流匯集處,變成沒有分隔島分流的大路口,稍有不慎,機車和汽車就像這樣容易發生碰撞/記者 張瑋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