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無事先溝通 元長村民抗議土地開發

2023.12.01 記者 陳佳昇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元長鄉有一處廣達15公頃的土地原本是北港萬有紙廠廠房之一,過去被放置大量廢土、廢棄物。這處土地近期傳出未來也有可能被開發成豬隻電宰廠,附近居民擔心電宰廠會造成環境跟空氣汙染,這天到工地附近抗議反對,要求業者要向居民說明開發計畫,達到雙方共識才能進行開發,雲林縣政府也針對這次抗議訴求指出,該案是土地開發人以個人名義向中央申請,目前由農業部審查中,縣府也會要求開發業者要進行環境評估並召開說明會,確保居民生活品質。

▲元長鄉龍岩、西莊等地區不滿開發業者無事先告知居民的情況下,開發15多公頃的工地作為豬隻電宰廠,居民擔心電宰廠會汙染環境影響健康,也在這天於工地附近抗議陳情,要求業者召開說明會並進行環境評估,希望雙方達成共識,也確保居民生活品質。/記者 陳佳昇 攝。

元長鄉代表會副主席徐明欽也表示,因為當地居民對土地開發的計劃都不清楚,要求業者要召開說明會向大家解釋。雲林縣政府也針對這次民眾抗議訴求指出,該案是土地開發人以個人名義向中央申請非都市土地變更作專案輔導畜牧事業實施計畫,目前由農業部審查中,因為該案開發範圍很大,依法要求業者必須進行環境評估,並召開說明會向鄉親說明。希望業者能趕緊進行環境評估並召開說明會向鄉親說清楚,也讓雙方達到共識,確保居民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