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醫院於中興新村 成立C級據點 南投新聞

2021.04.12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提升在地醫療品質及長照服務的發展,南投醫院在中興新村的長照院區,設立「C級巷弄長照站」,12日上午辦理揭牌儀式,縣長林明溱也特別到場參與,除了肯定南投醫院的用心,也鼓勵在地長輩可多參與據點活動。

▲南投醫院於中興新村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造福地方長輩/記者 熊欣儀 攝

南投醫院的C級巷弄長照站,在各界見證下正式揭牌!南投縣老年人口比例已經達到17.36%,南投醫院以醫療專業服務結合社區資源,去年5月在名間弓鞋社區設立C級巷弄長照站,現在又擴大服務,來到中興新村增設長照據點!

人口老化對社會帶來不少衝擊,如何讓長輩活得健康又精采,南投醫院到地方辦理據點,不但推動健康促進活動,也加入社會參與活動,並安排健康促進課程講座,還有量體溫與血壓等健康監測方式,來關心長者的身體狀況。

藉著C級巷弄長照站的設立,南投醫院希望不只是醫療,也可以拓展預防保健服務,也鼓勵地方的長輩,可以多利用據點資源,阿公阿嬤大家一起健康快樂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