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二高橋下如廁困難 改善工程七月中完工

2021.04.13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大甲區太白里,通天路與高速公路交會處的橋下空間,長期以來是附近居民泡茶運動的去處,不過因為只有流動廁所,不僅不美觀,使用上對於長者,和行動不便的里民來說也有一定的困難。這天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特別到場會勘,預計來改善橋下空間,完成居民多年來的期盼。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現場簡報,未來廁所的施作規劃。這裡是位於大甲區太白里,通天路與高速公路交會處的橋下空間,是平時附近長者泡茶、運動的去處。但廁所僅以竹子鐵皮搭建,不只不美觀,使用上也相當不便。

里民與地方反映,未來地方預計將花費兩百多萬的經費,來蓋無障礙和男女廁所;連同增座椅數量,和種植桂花等綠意植栽美化環境,工程最快七月中就能完工。

里長表示,橋下地方從原本的雜草叢生,到如今能夠成為大家交流的空間,除了感謝眾人在經費上的爭取外,也要感謝地方里民志工的維護,期望完工後,也能夠替地方再造亮點。

▲廁所僅以竹子鐵皮搭建,不只不美觀,使用上也相當不便/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