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格不敷使用 地方希望平面停車場改建立體

2021.04.13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霧峰區本堂里,原本里內有一個本堂停車場,但隨著周邊住宅大樓,以及商圈的發展,停車空間根本不夠使用,使得民眾找不到停車位,有些人甚至違停,造成樹仁路以及中正路停車亂象多,地方希望能夠改建為立體停車場,滿足民眾的使用需求。

停車場內停滿車輛,民眾想要找尋車位,往往都是一位難求,這是本堂里停車場的現況,鄰近商圈、周邊住宅林立,但停車位卻不足,也讓民眾是相當苦惱。

民國88年啟用的本堂停車場,提供一百多格車位,同時設有羽球場等,但隨著周邊住宅增加,商圈發展的興盛,也讓停車空間不敷使用,使得民眾找不到停車位,有些人甚至違停,造成樹仁路、中正路停車亂象多,相當危險。

地方表示,這幾年下來停車的需求越來越大,位置不夠民眾只能找路邊停,希望能夠將這平面的多功能停車場,改建為立體的停車場,舒緩周邊的停車需求,也能減少交通亂象。

▲隨著周邊住宅增加,商圈發展的興盛,也讓本堂停車場停車空間不敷使用/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