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老人會太鼓團 成軍6年鼓聲響亮

2021.04.13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麥寮鄉老人會太鼓課已經開辦6年了,很多學員從一開始就來參加,到現在已經有打鼓6年的經驗,所以學員是來組太鼓團,常常四處表演,其中年歲尚大的鼓手是已經80多歲了,雖然年紀大,但是鼓聲還是很響亮。

▲麥寮老人會太鼓團成軍6年,長青鼓手各個越打越有活力 / 記者 王可萱 攝


麥寮鄉老人會開辦的長青學堂中,有一堂太鼓課,很多學員從開班開始就來參加,現在是已經打鼓6年了。

所有的學員中年紀最大的鼓手,已經高齡80多歲,雖然鼓團成員年紀大,但是鼓聲跟喊出來的聲音卻相當響亮。

▲太鼓團經常受邀演出,明天將到西螺迎大甲媽祖,後天將到麥寮鄉公所替全中運接聖火儀式演出 / 記者 王可萱 攝


太鼓團成立6年,常常都會四處表演,團員在表演的過程中展現自我,也更加提升自信。

打太鼓除了全身都要出力,喊出聲音也幫助長輩訓練肺部,表演過程還可以建立自信,對長輩的身心健康是都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