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尖山森林火災 直升機灌救控制火勢

2021.04.13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魚池國中後方的魚池尖山發生森林火災,南投縣消防局出動魚池、日月潭、埔里、國姓、雙冬等消防分隊前往搶救,大火燒了整晚,林務局南投林管處今天申請空勤直升機灌救,才漸漸控制火勢,南投縣長林明溱特別前往慰問消防警義人員辛勞,並且頒發加菜金。

▲魚池尖山發生森林火災,空勤直昇機灌救/記者 范宏坤 攝

12日下午三點多魚池尖山開始冒煙,整片森林發生大火,南投縣消防局出動五個消防分隊,七十位警義消。

▲林務局人員深入火場開闢防火線/記者 范宏坤 攝

因為火場位於魚池國中後山,為了顧慮學生上課安全,縣府教育處宣布今天魚池國中停課不停班。

▲森林大火燒整晚,擔心波及魚池國中校舍/記者 范宏坤 攝

大火燒了整晚,林務局南投林管處今天申請空勤直升機灌救,並且出動54位林班人員開闢防火線,才漸漸控制火勢。魚池鄉發生有史以來最大森林火警,南投林管處、警義消人員忙了整晚,南投縣長林明溱特別前往慰問,並且發放加菜金。這次森林大火燒毀森林面積大約2.5公頃,影響的林班大約11公頃,火災發生原因將進一步調查,南投林管處表示,放火燒山,最重可以處10年徒刑,最高罰款60萬,呼籲民眾不要胡亂引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