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消防車無路就近滅火,消防人員只好冒險徒手這樣做.......

2021.04.13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12號下午信義鄉雙龍村靠近濁水溪岸也發生草地火災,本來在13號凌晨已經控制火勢,沒想到在13號下午疑似灰燼沒有滅盡,被大風一吹又開始沿著山坡燃燒,信義消防分隊除了呼叫直升機幫忙灑水灌救外,也派出人員前往在艱難的峭壁地形徒步滅火,希望能夠確實將餘火消滅。

▲天乾物燥導致山林火災難以滅火/記者金芸亘攝

信義鄉雙龍部落濁水溪岸發生大火,因為天氣與環境是相當乾燥,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再加上消防車無路可進入起火點,消防人員只好走到雙手救火,儘量來控制火勢。

▲因為消防車無法靠近起火點.消防與義消人員只好徒手打火/記者金芸亘攝

火勢原本在13日凌晨4時左右獲得控制,沒想到在13號下午,可能因為殘存餘火,經過大風一吹,大火又開始沿著山坡向上延燒。

▲隔天起火點又因不明原因復燃/記者金芸亘攝

一直到13號的下午三點,山坡還是持續冒煙,信義消防分隊是不敢大意,繼續在現場戒備,持續針對冒煙地點來打火,確保當地已經確實消滅餘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