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冬至.學煮湯圓 大同學子感受節日氣氛

2023.12.22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寒流來襲,天氣冷颼颼,22日冬至,大同國小應景舉辦搓湯圓活動,由老師和家長帶領中低年級的學生,一起製作多種口味的包餡湯圓,並認識冬至的由來,不少學生都是第一次體驗手作湯圓,感到新鮮有趣,也對傳統節慶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自已的湯圓自已包,小朋友將芝麻、花生等各種餡料包進湯圓,有學生一次包進2種餡料,還有學生製作雪人造型的湯圓,大家發揮創意,等等準備驗收成果。

寒流來襲,天氣冷颼颼,適逢冬至,大同國小應景舉辦搓湯圓活動,由老師和家長帶領中低年級的學生一起搓湯圓,並認識冬至的由來,因為節日接近聖誕節,有家長特別裝扮成聖誕辣妹,和學生一起同樂。

配合課程和節慶,由師長帶領小朋友一塊動手作,透過手作體驗,不但讓小朋友充滿成就感,也對傳統節慶有更深刻的印象。

▲小朋友發揮創意,自已製作各種口味的湯圓來應景/記者 張瑋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