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川興大段整治完工 打造人文自然環境

2021.04.14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綠川水環境改善計畫,除了綠空鐵道段、長春運動中心段,這天再完成興大段的綠川整治,市長盧秀燕出席啟用典禮,表示整治工程兼顧防洪、水質、景觀和市民需求,並增加污水截流量和現地處理措施,希望讓市民享受豐富的人文自然環境。

中興大學學生表演,為活動開場,市府推動綠川水環境改善計劃,除了已經完成的綠空鐵道段、長春運動中心段、這天再宣布完成興大段,讓市民享受豐富的人文自然空間。提升民眾親近河川的意願,中興大學配合計劃將部分學校圍牆拆除,擴展在地休閒空間,改善後的綠川水道整合周邊的鐵道、綠園道,讓市民擁有不同的水岸景觀休憩空間。

市府水利局表示,綠川整治工程兼顧防洪、水質、景觀和市民需求,並且新種植20種喬木超過400棵,希望為舊城區注入新活力。

▲綠川興大段整治完工,提供民眾豐富的人文自然環境。/ 記者 張瑋玲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