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法令修正 進行移工宿舍管理說明會

2021.04.14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近來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國內外籍移工人力欠缺,衍生搶工、洗工等問題,加上因應法令修正,南投縣政府,今天特別在縣府文化局,邀集雇主及仲介業者等,一同參與移工宿舍管理外國人生活照顧服務計畫書裁量基準的說明會,希望讓業主能做好照顧外籍移工的生活和管理。

▲圖為南投縣政府舉辦說明會,希望業主加強外籍移工的生活管理和照顧/記者林妤昕攝

因應法令修正,南投縣政府,邀請到勞動部主講最新修正法規外,並針對建築管理及消防安全進行實務說明,讓外籍移工生活和住宿安全得到更好的照顧。
縣府表示,近來受到肺炎疫情影響,進入國內移工人數減少,衍生搶工、或洗工等問題,縣府反映勞動部妥處或修法規範外,也希望透過這場研習,提供縣府和業者互動交流,在外籍移工的管理和照顧,能確實執行。
南投縣內目前約有1萬3千多位移工,主要從事製造業,縣府為了瞭解外籍移工的生活,保障相關權益,從去年開始加強移工宿舍聯合稽查,並且推動志工隊,進行南崗工業區宿舍周邊和公園的打掃維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