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林管處將與信義警方在孫海橋展開聯合查緝行動!!!

2021.04.15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因為網路傳出在信義鄉丹大地區,有不肖民眾濫捕濫殺八隻水鹿的事件,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因此結合信義警方以及保七總隊第六大隊警力,自即日起在孫海橋,加強攔檢查緝工作,希望遏止民眾濫殺野生動物牟利的歪風。

▲丹大孫海橋自即日起將不定時由警方與南投林管處聯合攔檢查緝盜獵行為/記者金芸亘攝

由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會同信義警方、保七第六大隊,所組成的聯合稽查小組,自即日起,將不定時在孫海橋地點,進行加強的攔檢稽查勤務。

▲信義警方與保七第六大隊將針對人車進行詳細停車攔檢盤查/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提供

這次事件,網路上一片撻伐,而且事情發生在布農族的傳統領域,讓部落耆老感到遺憾,也呼籲族人不可忘了布農族打獵順時應節的傳統精神。

▲查緝人員會要求車主打開包包或後車箱查緝是否藏有盜獵物品/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提供

警方強調,盜獵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因此這次的稽查勤務除了固定在孫海橋不定時攔檢以外,也不排除進入丹大林區巡檢攔查,用實際行動來制止盜獵賣錢的違法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