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警謊稱監管帳戶 婦人50多萬被領光 南投新聞

2021.04.15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市1名71歲李姓女退休公務員,因接到假檢察官的詐騙電話,說她未繳2萬元電話費遭提告,將監管她的銀行帳戶,李姓婦女相信這個說法,交出存款簿、提款卡與密碼,造成帳戶裡50多萬元被領光,中興警分局經過將近1年偵辦,終於逮捕以23歲林姓女子為首的詐騙集團幹部、車手等6人,現在被警方依詐欺等罪嫌移送法辦。

▲中興警分局經一年追查,終於破獲假檢警詐騙集團/記者 熊欣儀 攝

被害李女於去年5月接到自稱電信公司人員的電話,說她積欠國際電話費2萬元,公司已提出告訴,接下來就有自稱檢察官的人打電話說,將對她的銀行帳戶進行監管,李姓婦女不疑有他照假檢察官指示,將存款簿、提款卡與密碼,放在1輛報廢汽車擋風玻璃上,幾天後發現帳戶裡50多萬元都被領光,家人得知後才報警。

中興警分局接到報案,結合相關單位進行偵辦,經過一年追查,先逮捕黃姓、謝姓、林姓3名車手,並持續向源頭追查,掌握詐騙集團位在高雄的據點,最近逮捕集團首腦23歲林姓女子,以及21歲杜姓女子、26歲蘇姓男子,警方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送辦,但受騙的錢恐怕已找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