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偏鄉醫療 國姓物理治療所啟用

2021.04.15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國姓鄉老人人口比例高,為了照顧偏鄉醫療,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結合埔里基督教醫院,在國姓鄉衛生所設立物理治療所,由副縣長陳正昇主持揭牌儀式,希望就近服務需要物理治療的鄉民,減輕民眾坐車前往埔里就醫的負擔。

▲國姓鄉物理治療所揭牌/記者 范宏坤 攝

在埔里基督教醫院詩班的聖歌吟唱祝福下,國姓鄉物理治療所揭牌儀式熱鬧進行,副縣長陳正昇表示,未來鄉親可以就近接受治療。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視察國姓鄉物理治療所運作/記者 范宏坤 攝

108年縣府衛生局在魚池鄉開辦全國第一個物理治療所,每個月有800人次就診兩年來累積一萬八千多人次,可見老人對這項醫療服務的需求很高。

▲南投縣政府暨埔里基督教醫院醫療合作,照顧偏鄉長輩/記者 范宏坤 攝

為了減輕民眾醫療費用的負擔,縣府衛生局爭取中央補助,希望提升照顧偏鄉長輩的醫療。國姓鄉開設全縣第二個物理治療所,未來期待在中寮鄉可以啟用第三個。國姓鄉老人人口比例很高,希望政府單位跟民間醫院的合作,希望更多需要物理治療的民眾,就近接受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