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美術班成果展 龍年梧棲尋龍趣

2024.01.23 記者 賴一銀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讓學生擴展視野、瞭解鄉土文化,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的學生,就運用自己的美術專長來行銷在地特色,在獨立書店、古蹟建築、飯店與清水眷村文化園區等四處,舉辦了他們的成果展。

當中展出了學生讓名師指導的陶藝作品,還有將海線美食名店擬人化的「龍廚」動漫展,並推出集章換贈品的活動,希望民眾能踴躍參加這場以龍年為主題的活動,支持年輕學子的努力。

▲將龍與鯉魚融合,完成獨一無二的「龍鯉」陶器 / 記者 賴一銀攝

將「龍」的特徵巧妙融入鯉魚造型裡,完成獨一無二的「龍鯉」陶器,這些是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學生創作的仿古陶作,也有陶刻技法創作的陶杯,刻劃出自己喜愛的事物。除了立體創作,還有將海線美食名店擬人化的「龍廚」動漫角色,配合龍年將龍的元素加入其中,新潮的方式展現在地特色,甚至還有真人大小的立牌可以合照。

▲學生也將海線美食名店擬人化的「龍廚」動漫角色 / 記者 賴一銀攝

這是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的成果展,位在梧棲一間飯店的展場,學生運用自己的美術專長來行銷在地特色。不只在飯店,這次共在獨立書店、古蹟建築、飯店與清水眷村文化園區等四處同步展出,希望民眾能踴躍參加這場以龍年為主題的活動,支持年輕學子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