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大改造!多元防疫設備防護再升級

2021.04.20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一年多來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為了加強醫護人員在採集和治療上的保障,減少遭到感染的發生率;海線地方企業透過與醫院合作,研發「硬式隔離屏風」、「插管隔離罩」,與新世代的「智慧防疫檢查屏風」等多元設備,不僅有效阻隔疾病傳染,也大大提升醫護人員在急救治療上的效率。

▲眾人一起拉開緞帶,替醫院防疫設備發表會揭開序幕/記者 賴文薇攝

眾人一起拉開緞帶,替醫院防疫設備發表會揭開序幕。一年多來新冠肺炎傳染擴大,引發許多醫護人員和病患的恐慌。而為了加強雙方治療過程中的保障,同時降低疾病傳染率;海線地方企業透過與醫院合作,開發多元的急診室設備,來加強改善。

醫院表示,舊式的急診室布簾不易清潔,容易沾染血液或體液,成為病毒附著的溫床,企業透過整合UVC殺菌光荷銀離子抗菌塗佈等技術,研發「硬式隔離屏風」、「插管隔離罩」等設備;更首創新世代「智慧防疫檢查屏風」,透過降低與病人直接接觸,來減少交叉感染。

此外,院方也感謝經濟部工業局,提供這次創新平台輔導計畫,與身分識別功能的系統平台等資源,來協助開發,共同打造更友善、更有保障的就醫環境,一起為防疫努力。

▲海線地方企業透過與醫院合作,開發多元的急診室設備,來加強改善/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