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眉國小18年跑道破損龜裂 下雨就積水安全?

2021.04.20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后里區月眉國小的PU跑道,已超過18年未曾整修過,整座跑道出現多處龜裂和塌陷狀況,只要一下雨就會積水,不僅造成師生使用不便,也有安全上的隱憂,為此民代這天也特別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期盼能爭取經費,協助改善,還給師生一個安全的運動環境。

老師一邊說明,一邊示範用手就能把跑道表面給掀開來,后里區月眉國小的PU跑道,已超過18年未曾整修過,整座跑道出現多處龜裂和塌陷狀況,只要下雨就會積水,不僅造成師生使用不便,也有安全上的隱憂。

校方表示,為了整修PU跑道,過去就曾多次向上爭取,但卻都沒有下文,為此民代這天也再度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順利獲得教育部體育署同意補助九成經費,其餘則由市府教育局負擔,總經費約590萬元,預計6月底前動工整修,9月底前完工。

另外除了PU跑道需要整修外,學校司令台也有建物老舊、耐震度不足的問題,目前除了暫停使用,後續市府也正積極爭取國教署補助,盼能早日還給師生一個完善的教學場域。

▲老師一邊說明,一邊示範用手就能把跑道表面給掀開來/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