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開交通任意門 UBike設站達200

2021.04.20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捷運開通後,也能轉騎UBIKE在台中市自由通行,完善大台中轉乘機能,台中市交通局積極升級自行車系統為YouBike2.0,目前全市18處捷運站都完成YouBike2.0租賃站設置,交通局也將採區域性升級擴大佈點範圍,目前已經突破200站。市長盧秀燕,強調持續落實倍增計畫為台中市打造交通任意門。

大禮物揭曉YouBike亮相,宣告台中設站突破200大關,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繼續朝1000站目標邁進。

台中努力推動低碳城市,捷運綠線也即將通車,明道中學也朝永續校園邁進,更是2020年全國唯一一所獲得國家永續獎的學校,明道未來也將配合捷運搭配UBike,可減少約20輛校車需求。

學校管樂也帶來精采演出,和市府同慶,目前全市18處捷運站皆已設置公共自行車租賃站,後續將延伸軌道運輸服務範圍,逐步擴大升級範圍,便利民眾轉乘,打造綠色交通好生活。

▲大禮物揭曉YouBike亮相,宣告台中設站突破200大關/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