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插秧樂趣 外埔國中生參與彩繪稻田

2024.03.15 記者 賴一銀 報導
字級設定:

外埔區農會每年都會與農業局合作,打造1.3公頃的彩繪稻田,這天邀請在地外埔國中的學生,一起來為今年度彩繪稻田插秧。這次以龍年為主題設計,搭配在地的農作物與獨有的高鐵景觀,將使用四個不同顏色的稻米品種交織而成。彩繪圖案在五月上旬就會逐漸顯現,農會也誠摯邀請民眾前來外埔欣賞。

▲外埔國中學生體驗下田插秧 / 記者 賴一銀攝

外埔國中的學生打著赤腳,一一前進準備下田插秧,外埔區農會邀請學生一同參與打造彩繪農田,希望讓青年學子也能有親近農田的經驗。良辰吉時一到,農會總幹事與學生一起「拜田頭」儀式,祈求土地公保佑耕作順利。

▲這次外埔彩繪稻田以龍年為主題創作 / 記者 賴一銀攝

外埔農會每年都會打造1.3公頃的彩繪稻田,由專業團隊設計圖案與定位,用標線區分稻米顏色,仔細地作業才能呈現美麗的彩繪稻田。這次圖案以龍年為主題設計,搭配在地的農作物與獨有的高鐵景觀,將使用四個不同顏色的稻米品種交織而成。

彩繪圖案在五月上旬就會逐漸顯現,民眾可把握時機前來外埔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