巿區一位難求 南投擬實施路邊停車收費 南投新聞

2021.04.21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長期以來都未實施路邊停車收費,但在不少鄉鎮巿的巿區,車位常常都是一位難求,為了落實「使用者付費」,縣府表示將會與13鄉鎮巿公所討論,並修訂停車收費自治條例,若有鄉鎮想要實施路邊停車收費,縣府都會支持。

▲避免佔用車位,南投縣府將邀集各公所,討論對「路邊停車收費」的意願/記者 熊欣儀 攝

來到南投巿、草屯鎮等地方巿區,除了因為舊巿區道路較窄小,車位原本就不多,加上有些民眾車一停就是好幾個鐘頭,甚至佔用多天,造成不少用路人常常找不到車位,但對於實施路邊停車收費,地方民眾卻持有不同意見。

南投縣目前是全台唯一,還未實施路邊停車收費的縣巿,縣長林明溱表示,因不想增加縣民負擔,所以一直還未實施,但不少民眾反映停車困難,因此縣府將會邀集各公所,討論對路邊停車收費的意願,並修訂「停車收費自治條例」,再送議會審議後實施。

因為不少鄉鎮巿的巿區道路較窄,要劃停車格數量有限,縣府積極爭取設立停車場,希望提供給民眾更多安全、便利的停車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