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文君媒合善心企業 捐贈消防隊空拍機

2021.04.21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今年氣候乾旱,發生很多件森林火災,立委馬文君發現偏鄉救災器材的欠缺,特別牽線善心企業捐贈頂級的空拍機2台,給南投縣消防局魚池消防分隊,以強化救災安全與效率,由南投縣消防局長林聰吉代表接受。

▲立法委員馬文君(中)媒合善心企業,捐贈頂級空拍機/記者 范宏坤 攝

南投縣偏鄉的人員器材編制越來越少,打火兄弟向立委馬文君反應他們需求,今天善心企業在立委馬文君的牽線之下,捐兩台頂級的空拍機給南投縣消防局。

▲專業人員現場教學空拍機操作/記者 范宏坤 攝

專業人員在現場說明空拍機的功能,並且教警義消如何操作機器,提高救災的效率。

▲偏鄉經費資源不足,企業拋磚引玉捐贈專業器材/記者 范宏坤 攝

最近發生很多件森林火警,有先進的空拍機,不僅是可以很有效率掌握火災狀況,特別是登山失蹤或水災搜救非常有幫助。南投縣的經費資源欠缺,這兩台空拍機將配備給魚池、日月潭消防分隊使用,立委馬文君表示,未來會爭取更多善心企業資源,彌補政府單位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