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醫療系統 埔里三社區照護健康

2024.03.19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在去年9月份獲得企業捐贈65套遠端醫療系統,就積極在縣內布建據點,目前在埔里鎮就有3個社區,設有醫生馬上看據點,社區每天監測長輩的血壓、血脂、心跳、體溫以及體重等數據,透過藍牙連線,將資料儲存在雲端,只要監測出現異常,就會透過系統發送簡訊給醫生,讓社區長輩能夠獲得最即時的守護。

▲埔里鎮良善社區關懷據點,每天都有很多長輩來這裡,在埔里鎮衛生所的努力下,目前逐步完成系統的建置,每天幫長輩記錄身體健康狀況,讓長輩獲得最即時的守護/記者 范宏坤 攝

埔里鎮良善社區關懷據點,每天都有很多長輩來這裡,在埔里鎮衛生所的努力下,目前逐步完成系統的建置,每天幫長輩記錄身體健康狀況,讓長輩獲得最即時的守護。

▲埔里鎮衛生所表示,目前在良善、慈恩及珠仔山社區,設有醫生馬上看據點,南投縣衛生局也積極在佈點/記者 范宏坤 攝

埔里鎮衛生所表示,目前在良善、慈恩及珠仔山社區,設有醫生馬上看據點,南投縣衛生局也積極在佈點,希望透過這樣的系統,可以讓長輩在社區裡獲得最妥善的照顧。

▲目前企業捐贈的遠端醫療系統,在埔里基督教醫療體系長照站,總計布建24套系統,南投縣衛生局也積極在統籌,預計在縣內13鄉鎮的健康站以及長照站來佈建,要讓系統發揮最大的功能/記者 范宏坤 攝

目前企業捐贈的遠端醫療系統,在埔里基督教醫療體系長照站,總計布建24套系統,南投縣衛生局也積極在統籌,預計在縣內13鄉鎮的健康站以及長照站來佈建,要讓系統發揮最大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