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鼓、竹蟬齊奏嗚 童樂會開心玩樂

2024.03.21 記者 賴一銀 報導
字級設定:

兒童節即將到來,太平區這天舉辦了「黑皮童樂會」活動,邀請中華國小的學童來到古農莊文物館,體驗各種古早味的童玩,以及用環保材料製作手拉風車,讓現代的小朋友了解過去孩子們的生活。這次還設計古早童玩闖關活動,希望結合遊戲和學習,讓小朋友能夠在歡樂中茁壯成長。

古早味童玩手搖鼓發出清脆的聲音,這邊的竹蟬也相互應和著,讓太平中華國小的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而這邊還有各式童玩在桌上一字排開,讓小朋友能夠放下手邊3c產品,一窺過去農村社會孩子的童年娛樂。

太平區這天在古農莊文物館,舉辦「黑皮童樂會」活動,不只讓小學生體驗童玩,大家也用環保材料製作手拉風車,培養學生的動手能力、想像力以及對環保的認識。

小朋友認真的打著彈珠,大家進行古早童玩分組闖關,有別於以往的科技商品,古早童玩一樣能激發小朋友的團隊合作精神,也讓孩子體認到,古早童玩的快樂及趣味性,讓小朋友能夠在文化與懷舊的歡樂之中,茁壯成長。

▲太平中華國小的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記者 賴一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