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路一段設槽化島 地方擔憂造成事故增加

2024.03.21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草屯鎮公所為提升太平路一段和民族路交叉路口的道路品質,規劃進行人行道周邊及槽化島改善工程,只是引起地方鄉親反彈,透過地方民意代表協助,舉辦說明會,經過協調溝通後,會以符合地方需求為原則變更路線。

▲圖為草屯鎮公所規劃在太平路一段和民族路交叉路口,進行人行道周邊及槽化島改善工程/記者林妤昕攝

針對太平路一段周邊人行道改善和新設槽化島工程的規劃,引起地方反彈,多位縣議員和代表為鄉親發聲,對此,草屯鎮公所和顧問公司人員,前往現場舉辦說明會,聽取大家的意見。

▲圖為這項道路改善工程引起地方反彈,透過說明會,進行溝通協調/記者林妤昕攝

為提升這個區域的道路品質,草屯鎮公所透過營建署的經費,將改善周邊交通環境,面對地方有不同的意見,經過協調討論後,也答應提出替代方案。

草屯鎮公所後續將修改道路設計,然後向營建署說明地方鄉親的想法,希望符合民眾的需求,又能確保用路人行的安全。